| EN

News|无间新作荣膺《2019中国室内设计年鉴》最佳地产项目

分类:最新动态  标签:  时间:2018-11-23 20:39:28

11月22日晚,200余位来自全球的行业权威和优秀设计师,齐聚"Night of Design"—— EDIDA中国区颁奖盛典,无间设计项目「广州华远云和墅」荣获《2019中国室内设计年鉴》最佳地产项目。

《ELLE DECORATION》拥有全球25个版本,是目前覆盖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生活方式和设计类媒体平台。

经过长时间酝酿和准备,《ELLE DECORATION家居廊》隆重推出 《中国室内设计年鉴》,呈现业界权威设计,发掘潜力设计新锐,报道最新室内设计趋势,倡导最新设计亮点与搭配方案,提供创意生活解决方案。无间设计项目「广州华远云和墅」成功在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,斩获《2019中国室内设计年鉴》唯一最佳地产项目。

华远云和墅位于广州白云山脚下,无间整体规划从环境入手,将山水自然内化为建筑的精神,成就当下奢华山居别墅的范本。作为第二居所,无间引人进入最缓慢的时光计程,对望云扬、鸟鸣、山风徜徉,在山间谱写心与灵的自由诗篇。

▲ 建筑改造结构图

▲ 户外楼梯设计概念

建筑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整体改造,从建筑改造、室内设计、软装设计到产品设计,无间团队深度塑造,为云和墅创造融入自然的新秩序。而这一整体设计路径,正是无间对于未来项目创作的思考与实践。

山间岁月,山水不能缺席,阳光也必需在场。建筑一层嵌入山体,客厅与内庭院被山石阻隔成局促三角,无间团队将内庭院打开,形成向内的围合式庭院,邀光线入内。精致的户外楼梯盒子设计,让偶尔的踱步,也成为与山鸟飞鸣的至美相迎。

无间重新梳理建筑立面,以纵横切合的盒子,搭配极致通透的玻璃窗体,让室内外的目之所及,都成为空间最好的陈列。

旧木长桌、巴黎古董家具、木化石凳、铜包裹的异形书桌,一切都在渲染空间的博物之志,而陈列方式又在不对称中达到均衡。

连接一二层的楼梯盒子,如树木生长般的楼梯,旋转而上焕发生机。楼梯的每一阶都有它的音调,谱成渐入苍穹的乐曲,引向长桌餐厅正精心铺陈的静谧的盛宴。

茶室圆形天窗,被一层薄水灵动了光影,设计师以水波的借用,似乎让光具备了人的情感。一阵微风掠过,光被掀起一番波澜,最后在木栅墙面上无声拍打,时光在这里以微风记录,禅意在这里宁静入心。

软装设计加入麒麟纹海图意向地毯、有机形态墨色茶几,在光阴变幻中平衡强弱对比;游波画作点缀空间,如墨色晕染般勾勒出当代的清新雅致。

由吴滨先生原创的“墨+”系列沙发,点题诗意山居,融禅意悠远之情,于空鸣山水之景。该系列曾于2011年,受邀参加北京设计周三年展并被收藏,情景相生的复写而重现诗一般的韵味,引人入胜。

空间与自然的的层叠秩序,得益于山间的空灵隽秀,又伴随天光与星空入内,为当代山居生活透射片刻宁静,博物之趣大抵这般。

无间设计的探索从不设限,从住宅、会所、售楼空间,到酒店、度假空间,秉承为每个作品赋予独一价值,并倡导艺术溶于日常,让设计真正回归到生活需求。无间开创性的“摩登东方”设计语言,将东方人文精髓落入当下,创造人与自然对话的诗意生活方式。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

建筑改造设计:W.DESIGN无间设计

室内设计:W.DESIGN无间设计

软装设计:WS世尊软装

开发商:华远地产

项目地点:广州

面积:1358平米

完成:2018年5月


栏目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