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

财富中国 思想的盛宴 -- 摩登东方 (上)

分类:新闻资讯  标签:最新动态  时间:2015-01-14 11:07:49

一提起东方,人们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古老、神秘、落后...似乎难以和摩登划上等号。然而当我们放眼世界,却惊奇地发现事实并非如此!东方文化不仅在西方世界形成的过程中产生过巨大影响,引领了一个又一个时尚风潮,在互联网点燃信息和知识大爆炸的今天,东西方文化正史无前例地融合在一起,以中国为代表的东方文化仍将给世界带来独特的智慧与美,并将以全新的摩登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。

第一财经年终特别节目《外联•财富中国•思想的盛宴》——摩登东方(上),主持人叶蓉邀请到世尊设计集团创始人吴滨,哈佛上海中心董事总经理黄晶生,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,创富融资租赁(上海)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陈云薇,JICHENG品牌创始人吉承等企业界和设计界领军人物,选择世尊家居艺术廊,W+S CAFE作为节目场地为我们诠释他们眼中的摩登东方。

【播出时间】

本周六(1月17日)21:20 第一财经

本周日(1月18日)21:30 宁夏卫视

聆听智者心声,传递勇者梦想!

《财富中国》,一个凝聚影响力的平台。

敬请关注!

【精彩对话,先睹为快】

 

叶蓉:华为的任正非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:“《华为基本法》成文之日,就是它关进柜子之时”,这部《华为基本法》,前后历时一年的时间,九易其稿,实际上他关注的是对思想的一个呼唤。也许在讨论的过程当中,它的重要性远远高于结果本身。《财富中国》思想的盛筵,就是想牵手不同领域的企业精英,在这样一个冬日,不那么寒冷的午后,我们一起来共同的启迪彼此的思维和智慧。

吴滨:我28岁的时候做了3000万的项目,第一桶金也挣了800万。我以为找到了一个赚钱门路,结果却让我进入了黑暗期。当下的中国人已经完全不同于以前明朝、清朝或者说文化鼎盛的宋朝。当下中国一定不再是完全复制克隆传统上的,完全照搬传统的东西。

黄晶生:苹果和谷歌两大巨头都采用了不自己去开发所有的应用,而把自己的平台开放,让别人在这个平台上发挥作用。从而激发了数以万计的开发者们的激情和斗志,它的平台和整个生态环境都大获成功,这个是不是就是老子所说的无为而治呢?听到这个的时候,我觉得老子都要笑了。

吉承:作为一个设计师最重要的使命,就是把生活变得更美。我们到了苗寨里面接触这些绣娘,她可能没有读过书,没有任何的文化,但是她从小的时候,她的妈妈传给她。其实她所有的爱就倾吐在绣片上,她表现出的色彩让我们很震惊。用针和线的关系,去表现对东方文化的爱。我不是说去改观你的外表,而是我们传递一种设计理念,去改观你对中国文化的概念。

陈云薇:我经常穿梭于东京、巴黎、纽约这样的城市,但是无论到哪个城市,我都能感觉到上海的影子。我相信在上海这样一片沃土,曾经被誉为东方巴黎的城市,它也拥有着一种自信,这也是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带给这个城市新的生命、魔力和自信。

黄怒波:奥朗德总统见我们,见完以后一出来记者把我拦住了,说你们来这么多企业家,是不是要把法国都买下来?为什么?反映他恐慌的心态,因为法国经济很不好。他讲的话我特别吃惊,他说黄先生我跟你讲一下法国当下,我觉得很悲哀。现在活在当下,在法国是一种时髦,什么意思?现在的法国人忘了大革命过去了,也不管未来,也不管别人,只要我今天能活得好就行,法国永远是在罢工。为什么?每一个人都变得以自我为中心了,根本不考虑他者。在这个意义上,看来还是我们中国下一步将从东方的角度要给西方提供解决出路。

在东西方文化碰撞、融合的今天,东方的智慧将带给世界什么样的启示?

第一财经本周六(1月17日)21:20

宁夏卫视本周日(1月18日)21:30

精彩节目,敬请期待!

【精彩导视 先睹为快】

 


栏目分类